這篇是想跟大家分享買機票。

塔蘿之前是在旅行社工作,所以機票問題我算是略懂略懂XD

飛韓國(此篇針對飛首爾仁川機場)的航空公司很多間,桃園機場、高雄小港機場、台北松山機場皆有飛韓國。但是,怎麼選擇比較好呢?

塔蘿是臺南人,但是我選擇去桃園機場。或許有人會問:高雄不是比較近嗎?

因為高雄飛首爾只有:長榮航空、中華航空(華航)、韓亞航空。

如果想要比較ok的時間,票價都差不多要12000以上才有。

而松山機場只有飛金埔機場,如果你是要到仁川機場,請直接跳過。

旅行不外乎就是想要早去晚回,有些人會選擇午去晚回(就是我XD),但也不能太晚,因為我還要回台南囧。

時間不好的班機,基本上我是直接跳過不考慮,即使有多便宜我也不會考慮。

大家要記住,越便宜的機票,機票規定就越多,有些會限制只能搭那個航班,班機時間也比較不好,出發的時間不一樣價錢也有所出入。有一句話叫:賠本生意沒人做。

購買之前請注意機票規定,開票前都來得及,開票後就是你的事了,有問題請自行負責不要去煩旅行社XDD。

為什麼我會選擇午去晚回呢?前面有提到我是臺南人,到桃園搭客運的話大概要4到4個半小時(僅供參考),不搭高鐵的原因是高鐵離我家太遠,拖著28吋行李箱搭公車你要嗎囧。

如果搭早班機,勢必我半夜就要到機場……基本上可以算是整晚都不用睡了😂😂,所以我選擇搭中午出發的班機。

桃園機場飛首爾的航空公司很多,但,符合我的出發時間,就剩大韓航空和泰國航空,最後我選擇了大韓航空。

電子機票  

大韓航空的機票價格大概在10500上下,可託運的行李公斤數為23公斤。我選擇的時間為:去程13:25-16:55 回程16:25-17:50。這兩個班機的時間。我可以早上6、7點搭客運上去😁,又可以跟好多韓國人搭飛機哈哈。

至於泰航,時間跟大韓差不多,可託運的行李公斤數現在經濟艙可以到30公斤,但為什麼我不選泰航呢?一來票價比大韓貴一點,二來,只是旅行,我不需要到30公斤。當然行李託運公斤數是越多越好,但是,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去……沒有人可以幫我搬行李,公斤數多又有什麼用,我背不回來啊……上次回程20公斤我就快拉不動了囧。

IMG_83563583309670  

(但是明年去韓國打工度假的機票我會選擇泰航XD)

前面有提到機票規定,撇除買什麼樣的機票或飛哪裡不說,最重要的是機票上的英文名字!

訂位紀錄上的英文名字一定要和護照英文名字相同!

訂位紀錄上的英文名字一定要和護照英文名字相同!

訂位紀錄上的英文名字一定要和護照英文名字相同!

很重要所以講3次!!!開票前請務必對好訂位紀錄上的英文名字是否與你護照上的英文名字相同,開票後才發現錯誤的話,就要付修改名字的費用了。

最好的辦法就是給旅行社你的護照影本~方便他們核對,自己也要再對過一次!不要怪姐沒提醒你嘿!

還有我要講一個東西,就是機場的代碼,之前有看過好像是搞錯機場還一直盧小小的新聞,我真的笑翻,超扯!卡好機位後,除了剛剛提到的英文名字,也請注意一下你是買哪個機場出發的機票,而且電子機票有"中文版",拜託不要搞笑!!!以下是三個機場代碼~

桃園機場:TPE

松山機場:TSA

小港機場:KHH


差不多就是這樣啦~有想到什麼我再補充上來。

By:塔蘿

轉載請務必註明本部落格~~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發問哦!고맙습니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塔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