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_211004.jpg

2020年的打工度假申請開始了~好快喔,今年申請的制度又變了。想跟大家聊聊之前在首爾生活3年半的心情

這篇就先來分享打工度假這一年發生的事情吧~~

 

2016年3月12號,我出發到韓國,開始了打工度假的生活~當時的韓文實力只有TOPIK 3級

雖然韓文實力不怎麼樣,但當時的心情也是很興奮的~畢竟是已經心心念念很久的目標。

因為當時不想住在有台灣人太多的地方,選擇了新林(신림)這個地方當我打工度假這一年的落腳處,租了500萬韓圜保證金,月租37萬韓圜的ONE ROOM....

但當時不知道原來離首爾大很近,想必住新林的台灣人應該也不少,但我都沒遇過就是了哈哈

結果,我後來打工的地方居然在明洞(倒),新林到明洞搭地鐵大約需要40分鐘,我每天都得提早一小時出門QQQ真是悲劇

因為這樣累積下來的交通費就會不少,所以當初就有買了一張정기승차권(定期乘車券)。我極力大推,如果是每天這種距離通勤的話,買這個定期乘車券會很划算

但缺點就是只能搭地鐵以及只能在首爾的地鐵站使用哈哈~儲值後可使用30天共60回,超過30天就逾期作廢要重新儲值

新林站蠻熱鬧的,我房東也不錯。家裡附近有一間小區超市,草莓季節的時候,我很常去買草莓,買到裡面的大叔都認識我,我沒買草苺,還問我今天怎麼沒買了

附近還有一間理髮店,我都會去修瀏海,裡面的阿姨也很親切。後來因為我要念語學堂了必須搬家,我要搬家前還去跟她道別,她也說有空要常來找她。

但後來我也都沒去了,因為之後搬過去的地方實在是太遠了,地鐵要一個多小時阿....

打工度假這一年我就都沒搬過家了~不過畢竟是半地下,稍嫌潮溼,而且隔音不太好,有段時間常常會聽到住我隔壁的鄰居在高歌...........

這一年剛好很流行古早味蛋糕,韓國到處都看得到,店家狂開,但一段時間後突然就都沒看到了。

我玩了快1個月才開始找打工(一個先撒錢再賺錢的概念),我都找民宿類的。

第一間工作的民宿,我還印象很深刻在新村,在台灣人之間好像也是有點名氣的民宿叫"巧X力樹",恩,我好像只做了2天還3天就受不了了,因為那個老闆實在是太神經病。

我就找了第二間民宿,在明洞,那間民宿的名字跟現在某位韓國一線女歌手同名,我在這間民宿待了接近一年半的時間,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待那麼久

這間民宿的老闆也是一個奇葩~老闆是2兄弟,當時哥哥已經結婚小孩也才剛出生不久,結果跟裡面的一位台灣女員工疑似有一腿,一開始我只覺得很詭異,為何他們2個可以一直一起待在同一間房間?

感情有好成這樣?帶著這些疑問我就持續工作下去~直到某一天,這2個姦夫淫婦在接近乙支路的街頭,被我撞見十指緊扣在走路,我當下真的是太傻眼了忘記拍照存證。慶幸的是當時他們沒看到我

當下心中真的是覺得ㄇㄉㄈㄎ我到底看到什麼,太噁心了吧。後來又知道哥哥給小三比較多的薪水,心裡更加覺得很幹~這個哥哥是超會計較錢的人,一個錢打24個結的那種

說到這個,我第一次聽到跟員工收飯錢的老闆~發生在另一個同事的身上,她被要了飯錢,才幾千韓圜,你TMD當老闆的人請不起是不是?超級傻眼的耶~

而且明顯的感受到他的偏心,小三要請假就都可以,我有事要請假就在那裡機機八八,我有跟他攤牌過偏心這件事,但他自己說沒有,騙肖ㄟ~當我眼瞎看不出來喔北七

印象中最深刻的偏心事跡是~之前小三請了一個星期的假去濟州島玩,我之後也想去濟州島玩,所以就請假,原本我是想去玩4天3夜。但那個機八老闆只准讓我去3天2夜~再一次ㄇㄉㄈㄎ

基於這些種種原因累積下來,剛好有個機會可以換新工作,我就做一年半之後跳槽了,換到了一間老闆也頗奇葩的一間飯店,這間的故事之後再說。

我跳槽的前半年,小三因為腰需要開刀就回台灣去了,這段期間,這2個姦夫淫婦幾乎每天都會視訊至少2-3次,噁不噁心阿WTF。

而且之後小三跟他的家人,有來韓國玩,這個哥哥自己主動要帶他們到南怡島去,然後叫我早上八點就來上班,哇操真是太不要臉了

老闆娘真的太少來民宿了我做一年半只有見過一次,而且還是他們家整修來住一個晚上,所以這個人才會這麼唱秋每天跟小三在那裡卿卿我我,有沒有想過我的心情?沒有,你們只想到自己,第三次ㄇㄉㄈㄎ

喔,我還記得有一天一位越南客人問這位哥哥結婚了嗎?這個渣居然回答他還單身。我到底聽到什麼,當下超級傻眼= =

還有一個弟弟,這位弟弟的私生活也不錯淫亂,好像是有2個女朋友,1個中國人1個香港人,比較常看到那個香港女生,聽說愛他愛得要死

對於弟弟我比較不會覺得怎樣,畢竟他還沒結婚要怎麼玩是他的事,雖然腳踏兩條船也是一個渣~但弟弟對員工比較好,不小氣,我要離職前給了我5萬韓圜說是感謝我這段時間的辛勞(心裡OS還真少XDDD)

但至少比那個哥哥好太多了(對待員工方面),在感情方面我就只能說,兩兄弟都是一個渣樣~。據我所知,我離職後,他們也沒有再找別的職員了,只有他們2兄弟自己在做

最好是不要再找其他員工摧殘別人了

這一年也去了不少地方玩,認識了不少朋友,也是個非常充實的一年^^~~

 

part.1就先到這裡吧~~有想到什麼沒寫到的再補上來

歡迎follow我的IG:taro_h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打工度假 2016 首爾
    全站熱搜

    塔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